铸造论坛app

头条

铸造论坛»技术交流 铸造技术交流 有色金属铸造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3413|回复: 5

[铝合金]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1-7-15 19: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约2分12秒
语音朗读

让她来帮助你!

点击邀请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铝合金水冷电机壳的产量和销量也在迅速增加。而铸造这个铸件存在的两大难点:1.缩松,造成漏气;2.气孔,造成铸件直接报废。今天我们只探讨缩松问题,如何用我们的软件ProCAST来分析和优化这个铸件。http://-www.hexinmusu.com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8544-tc0iwgoh96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1361-tc0iwgoh96

铸件外径240mm,高度200mm,中间存在中空的水道。采用覆膜砂成型。铝合金材质:A356;因底部有个法兰整体成型,所以通过横浇道的方式对圆柱体部分进行补缩。工艺图如下: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1501-tc0iwgoh96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8287-tc0iwgoh96

第一次工艺分析结果与实际对比: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716-tc0iwgoh96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5813-tc0iwgoh96

从模拟上看,铸件在浇口上端出现较大的孤立溶液,存在缩孔缺陷。而实际生产的结果就是该区域存在严重的缩孔缺陷。最终导致产品漏气报废。第一次试模宣告失败。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9444-tc0iwgoh96

修模方案:圈内增加补缩筋。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6700-tc0iwgoh96


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8375-tc0iwgoh96

上端的孤立溶液明显得到补缩。而后续的产品,也是跟实际吻合,实现了合格送样,实现了批量生产。-宁波贺鑫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发表于 2021-8-5 16:52:35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你这样加通道后期怎么处理?不如直接把壁厚增加点就可以了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5 22:50:17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工艺可以哟…既然发出来那就大家来找茬
标记点加工后有没有问题?打马赛克是不是有横浇道,量产考虑过程稳定性…这模流棒棒,带带我,上模法兰有没有气孔想知道下铝合金水冷电机壳铸造工艺分析和优化6829-韩跃明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5 22:51:55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8 07:06:40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增加壁厚可能更简单一些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9-8 21:58:02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Al-0909 发表于 2021-09-08 07:06
增加壁厚可能更简单一些

横浇道可以更粗一点,刷保温涂料。
另外问一句,您这个件使用什么热处理工艺?强度能达到多少?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