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制动盘出现裂纹状孔洞

制动盘,潮模砂工艺,下型芯(覆膜砂)HT250,缺陷位置固定均在进水口对面铁水交汇处附近,如下图位置,多数成单一长条状或块状内部晶枝状。求教是否是氮气孔?金相检查缺陷附近为珠光体无铁素体。 ...

铸造论坛»技术交流 铸造技术交流 铸造工艺探讨 如何降低球铁件的硬度?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2841|回复: 7

[求助] 如何降低球铁件的硬度?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1-5-9 09: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约6秒
语音朗读

让她来帮助你!

点击邀请
通过热处理工艺如何降低铸件的硬度?求大家分享一下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发表于 2021-5-9 19:57:21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处理的细节是什么呀?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9 21:41:53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荷叶上的露珠 发表于 2021-05-09 19:57
处理的细节是什么呀?

就是铸件的本体硬度太高,达到了280HB,通过热处理工艺如何把硬度降低到170-190HB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0 13:34:35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相对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工作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0 13:35:10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调整成分,延长浇注后的保温时间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0 13:36:12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可以把成分报上来,我们一起分析一下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5-10 15:59:12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zzzxzbt2008 发表于 2021-05-10 13:34
相对来说这是一个简单的工作

需要回火,回火工艺步骤是什么?比如说加温到多少度,然后保温时长,炉内自动降温到多少度,然后再拉出来空冷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5-11 11:00:49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应该是退火,可用高温退火的办法。比如将铸件加热到940,根据壁厚确定保温时间1——4小时,然后随炉降温至880,再保温30分,如果是珠光体基体的,可以随炉降温至850后空冷,如果是铁素体基体的,可以降温至600以下再出炉空冷即可。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