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制动盘出现裂纹状孔洞

制动盘,潮模砂工艺,下型芯(覆膜砂)HT250,缺陷位置固定均在进水口对面铁水交汇处附近,如下图位置,多数成单一长条状或块状内部晶枝状。求教是否是氮气孔?金相检查缺陷附近为珠光体无铁素体。 ...

铸造论坛»技术交流 铸造技术交流 铸铁铸造 高铬铸铁锤头缩孔严重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5340|回复: 5

[求助] 高铬铸铁锤头缩孔严重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1-2-15 00: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约32秒
语音朗读

让她来帮助你!

点击邀请
高铬铸铁锤头,Cr18Mo0.7,缩孔非常严重,铸钢的工艺师傅没经验,用了保温冒口后,效果也很差,浇注系统更改了几次,浇注温度在1480-1450度,没找着合适的原因,请支个招!
高铬铸铁锤头缩孔严重7855-铸造铸造
高铬铸铁锤头缩孔严重2723-铸造铸造
高铬铸铁锤头缩孔严重1977-铸造铸造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发表于 2021-2-19 06:35:09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1、冒口颈模数不够;
  2、把冒口整体移到上箱;
  3、冒口窝太浅,深度要大于冒口直径的1/3;(球窝形);
4、冒口太高.上部太细.不易造成冒口到冒口颈之间形成连续的补缩通道(尽管加了保温冒口),冒口要打保温剂。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8 09:11:38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那个铸造厂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19 06:39:09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成份是不是这个?C:2.93 Si:0.95 Mn:0.9 Cr:18 Mo:0.7  S:0.025 P:0.03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0 06:40:21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高铬铸铁的收缩与铸钢无二,设计时冒口必须足够大,不然无法实现补缩;  然后是便于锤击剥离冒口或者切割,因为高铬铸铁冒口无法气割剥离。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2-20 09:33:59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之前做过破碎机锤头,可以放内置冷铁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