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制动盘出现裂纹状孔洞

制动盘,潮模砂工艺,下型芯(覆膜砂)HT250,缺陷位置固定均在进水口对面铁水交汇处附近,如下图位置,多数成单一长条状或块状内部晶枝状。求教是否是氮气孔?金相检查缺陷附近为珠光体无铁素体。 ...

铸造论坛»技术交流 铸造技术交流 铸造工艺探讨 覆膜砂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7764|回复: 6

[覆膜砂] 覆膜砂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1-1-16 15: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约13秒
语音朗读

让她来帮助你!

点击邀请
这种缺陷是气孔还是缩孔?覆膜砂工艺,QT500
覆膜砂3259-张方密
覆膜砂5518-张方密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发表于 2021-1-17 20:21:30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18 07:59:42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推测也是气孔,不过冒口上的很平稳,再者低端箭头那里按理说气孔应该往上走的,出气 补贴冒口同时改进,看结果再验证覆膜砂42-张方密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18 09:45:33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我觉得不但是气孔问题,更重要的是浇道是设置不能满足钢水快速覆盖的要求。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4 11:58:42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二次制作还是不成功覆膜砂7434-张方密
覆膜砂5396-张方密
覆膜砂1259-张方密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5 12:40:21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第一:看到你的第二次试样会不会是砂芯发气量大造成的结果,这是我的一种推测!如果是,那么可以烘烤砂芯后再浇注试试!
第二:如果是浇道开设不当导致的话,赶紧选择合理的浇道!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5 18:32:24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个人认为是浇注速度或者说是浇注系统的问题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