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制动盘出现裂纹状孔洞

制动盘,潮模砂工艺,下型芯(覆膜砂)HT250,缺陷位置固定均在进水口对面铁水交汇处附近,如下图位置,多数成单一长条状或块状内部晶枝状。求教是否是氮气孔?金相检查缺陷附近为珠光体无铁素体。 ...

铸造论坛»技术交流 铸造技术交流 有色金属铸造 有偿求助,气孔针孔问题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12593|回复: 11

[铝合金] 有偿求助,气孔针孔问题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0-11-25 18: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约19秒
语音朗读

让她来帮助你!

点击邀请
最近半年受气孔针孔问题影响,成品率一直不合格。 低压铸,在熔炼时采用精炼除气,试块没有问题,转包至保温炉产出产品,经加工后出现针孔气孔问题。寻求师傅指导,谢谢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9 19:43:36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xiaocongdoufu88 发表于 2020-11-29 19:21
还有你的车间湿度确实有点高了,最好能把湿度控制在50%以上

嗯谢谢您的指导。买了一个湿度计,早上上班70-80的湿度,天气好时中午以后30左右,差时50左右的湿度。每次转包后出现问题,现在着手改变室内环境,同时尝试降低压铸温度。谢谢您的指导,欢迎来泰安做客,13127278675,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11:35:38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能发一下产品材质,照片,使用什么铸造工艺(黏土砂?)模型浇冒口位置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6 12:33:44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水木合明 发表于 2020-11-26 11:35
能发一下产品材质,照片,使用什么铸造工艺(黏土砂?)模型浇冒口位置

材质101,自己配的。低压铸。
模具是钢模,已正常使用五六年,只是今年合格率不达标。
除气温度740,保温铸造温度740上下。
有偿求助,气孔针孔问题7465-a416408324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6 19:04:30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工厂在什么地方,是否与今年气候有关系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14:12:41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admin 发表于 2020-11-26 19:04
工厂在什么地方,是否与今年气候有关系

上半年雨水多,而且地势低,地面跟水位平行。雨水多的时候泡过一次炉,后期都更换新的了。。现在的气候还可以,车间湿度在25-50多之间。

点评

有没有预热?炉料,炉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1-27 14:48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7 14:48:15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a416408324 发表于 2020-11-27 14:12
上半年雨水多,而且地势低,地面跟水位平行。雨水多的时候泡过一次炉,后期都更换新的了。。现在的气候还可以,车间湿度在25-50多之间。

有没有预热?炉料,炉子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7 15:08:57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admin 发表于 2020-11-27 14:48
有没有预热?炉料,炉子

这些都有做。所有工序没有改变。在熔炼炉做试块没问题,转到保温炉后一段时间(正常一炉三四个小时用完,具体出问题的时间点没有测过)就会有问题。是不是我的炉温跟模具温度烧的太高了??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8 10:15:23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出炉温度和浇注温度多少?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9 19:20:00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你好!正常低压的铝温690-700(我们正常情况),如果是薄壁件可能铝温会高点,你这个应该是厚大部位出现针孔,应该是和模温、铝温有关!希望对你有帮助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29 19:21:13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还有你的车间湿度确实有点高了,最好能把湿度控制在50%以上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11-30 13:17:28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铸造app,铸造论坛app
a416408324 发表于 2020-11-29 19:43
嗯谢谢您的指导。买了一个湿度计,早上上班70-80的湿度,天气好时中午以后30左右,差时50左右的湿度。每次转包后出现问题,现在着手改变室内环境,同时尝试降低压铸温度。谢谢您的指导,欢迎来泰安做客,13127278675,

都是一些小事!我们也常遇到!解决就好!留了你的联系方式!以后常交流

「帮助大家,鼓励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关闭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