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铸造论坛»技术交流 铸造技术交流 铸钢铸造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4389|回复: 13

[求助]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0-3-19 14: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技术猎头服务
约50秒
语音朗读

让她来帮助你!

点击邀请
材质42CrMo,高度大约100mm,客户提供木型,水玻璃砂铸,造型时在下箱均匀排布冷铁,浇注温度大约1530℃,现铸出90%产品全部在水口处产生小裂纹,具体如图,求助各位大神看看有没有解决办法。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3251-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4234-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9935-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945-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7979-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9241-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5354-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8977-a531722165 齿圈水口处总是出现小裂纹9602-a531722165
我知道答案 回答被采纳将会获得100 铸造币 + 300 铸造币 已有13人回答

发表于 2020-3-20 07:10:06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这个件确实可以把直浇道当中心,多几个内浇口,分散浇注,也可起到避免热裂纹,不过带来的问题是清理浇注系统时略微麻烦些。假设现在的方法一直解决不了热裂纹,不妨试验在中间开设浇注系统。手工造型的师傅们,告知开设浇口都没问题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9 15:05:50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裂纹在什么时候发现的,浇铸出来就有还是放置多长时间后加工才发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9 15:39:13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admin 发表于 2020-03-19 15:05
裂纹在什么时候发现的,浇铸出来就有还是放置多长时间后加工才发现的

浇铸后就有。

点评

铸件和水口两个弧形收缩的方向相反,导致交界处开裂,凝固过程慢点冷却试试,如果不行的话,考虑改水口的位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9 1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9 17:0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铸件和水口两个弧形收缩的方向相反,导致交界处开裂,凝固过程慢点冷却试试,如果不行的话,考虑改水口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19 17:46:23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admin 发表于 2020-03-19 17:00
铸件和水口两个弧形收缩的方向相反,导致交界处开裂,凝固过程慢点冷却试试,如果不行的话,考虑改水口的位置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9 19: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同志们分析的比较正确,支持,提个建议,为什么浇口不设在活中心,设计成弯曲的直浇道,表面收缩受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19 20:16:38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0 06:45:36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铸钢件易于产生楼主所说的裂纹,这类裂纹为典型的热裂纹,特别是水玻璃砂尤为突出。
不妨在现在的裂纹处增加防裂筋,待清理时再去除。合箱前在浇口裂纹处用压勺人工开设出来,先试验三箱,浇注后看看效果。挑选防裂筋适宜的,再试一次,若问题则修改模具固化。若有问题则再试一两次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3-20 15:53:58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zzzxzbt2008 发表于 2020-03-20 07:10
这个件确实可以把直浇道当中心,多几个内浇口,分散浇注,也可起到避免热裂纹,不过带来的问题是清理浇注系统时略微麻烦些。假设现在的方法一直解决不了热裂纹,不妨试验在中间开设浇注系统。手工造型的师傅们,告知开设浇口都没问题的。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3 11: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针对该材质产品的这个现象,我提几点建议:
1、这种材质的产品,钢水质量一定要处理好,杂质一定要处理干净,多次静置捞渣:
2、c和cr元素适当走低限;
3、一定要重视新旧料比例,新料比例不低于60%;
4、型腔浇筑前一定要烘烤,尽可能的温度高一点;
5、浇注完以后,一定要轻拿轻发,避免受力冲击;
6、浇筑完砂箱,一定要缓慢冷却,严禁急冷,必要的时候采取适当的保温措施,等自然冷却后再清砂拿出铸件处理,运转过程中轻拿轻放;
7、做退火处理,去应力以后再进行其他操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3 16: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老哥你这出土时间是不是很早啊。本身裂纹出水口是拉着的。
硼润土哪里进的 看着做出来车一刀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3 17:36:30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于克礼 发表于 2020-03-23 11:15
针对该材质产品的这个现象,我提几点建议:
1、这种材质的产品,钢水质量一定要处理好,杂质一定要处理干净,多次静置捞渣:
2、c和cr元素适当走低限;
3、一定要重视新旧料比例,新料比例不低于60%;
4、型腔浇筑前一定要烘烤,尽可能的温度高一点;
5、浇注完以后,一定要轻拿轻发,避免受力冲击;
6、浇筑完砂箱,一定要缓慢冷却,严禁急冷,必要的时候采取适当的保温措施,等自然冷却后再清砂拿出铸件处理,运转过程中轻拿轻放;
7、做退火处理,去应力以后再进行其他操作;

我再补充一点:出现裂纹部位,结构上做一些小调整,可以适当加大R弧角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5 20:01:13 铸造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兄弟!我是搞铸铝的,对于铸钢不太懂。不过对于铸铝出现这样的状态下一般情况会在浇口位置压一暗冒口。此方法可以借鉴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云铸网视·工业大讲堂
关闭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