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矿材置换和热整治对新式抗蚀铸铁热损耗开裂作用的制约

 对热循环后的试样观察发现,热疲劳裂纹主要萌生在共晶碳化物内部及共晶碳化物与基体组织的界面处,并沿界面处扩展。裂纹不仅自身发展,同时也彼此连接、汇合,形成主裂纹,然后主裂纹穿过基体与另处的裂纹桥接。从裂纹在基体的扩展途径来看,不加稀土试样中的主裂纹较...

关闭
铸造论坛»技术交流 铸造技术交流 铸造工艺探讨 消失模技能制作铸件扭曲的处理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查看: 687|回复: 3

[消失模] 消失模技能制作铸件扭曲的处理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0-1-9 08:3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技术猎头服务
约3分13秒
语音朗读

让她来帮助你!

点击邀请
大酬谢! 浏览本帖时间15秒,可领取3枚铸造币

 将挡板和铲板上下两面用30mm×35mm×500mm的拉筋拉住,防止粘结完毕后,由于胶的收缩而导致模型变形。自然条件下干燥24h,经检验合格无变形的情况下进入涂料区。我们采取的是以水基为载体,硅粉为骨料的自备涂料涂刷其厚度为2~2.5mm,在烘房干燥后,埋箱、浇注。结果铸件铸出后,测量其变形量在10mm之内,可见我们的工作有其效果,但不是很有效。

  在第一方案的基础上,白模的制作过程工艺不变,在其刷完涂料后,我们怀疑模样是否变形了呢。将模型放在平台上测量结果已有变形在5mm左右,为解决刷涂料后变形问题,采取在刷完最后一遍涂料后,涂料在七至八成干得情况下,在校平板上校平,上面放置专用压铁,待涂料完全干燥后,整体测量,无变形量。埋箱过程我们也采取谨慎的做法,分层振实,每次添砂高度在300mm左右,分六次振实,每次振实时间在40~60s,浇铸后测量变形量在5mm之内。

  在前两次试验的基础上,我们把问题的焦点放在埋箱及浇注的过程中,埋箱程序及工艺无疑是没有问题,是否和砂箱结构有关呢3我们从理论上分析,由于铸件长度在1500mm采取竖直浇注,而砂箱的负压结构为底抽和侧抽结构,分上箱和下箱,向上为侧抽平行于大平面,很显然平行和垂直的负压的合力恰好指向左(右)下方,是否是负压力导致模型变形。我们改造了两个砂箱,将真空管道(上箱)真空管改为平行于宽度方向,这样恰好是两负压力的合力都垂直于砂箱底面。埋箱、造型,浇注后,通过检验铸件,几乎无变形,仅为1~2mm,在铸件要求误差范围之内,这样变形的问题基本解决。

  结论通过以上三次试验,保证大型铸件不变型应采取以下措施:(1)体密度应一致(成型+组模),密度控制在18~22kg/m3之间。(2)涂料刷涂后,干燥前应用校平平台校平。(3)必要时可增加工装(正式生产后现用加工工装)。(4)采用合理的埋箱工艺及砂箱负压结构。(5)控制打箱时间。(正式生产后已采取)。


 楼主| 发表于 2020-1-9 15: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在第一方案的基础上,白模的制作过程工艺不变,在其刷完涂料后,我们怀疑模样是否变形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9 15: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将模型放在平台上测量结果已有变形在5mm左右,为解决刷涂料后变形问题,采取在刷完最后一遍涂料后,涂料在七至八成干得情况下,在校平板上校平,上面放置专用压铁,待涂料完全干燥后,整体测量,无变形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1-9 15: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猎头服务
埋箱过程我们也采取谨慎的做法,分层振实,每次添砂高度在300mm左右,分六次振实,每次振实时间在40~60s,浇铸后测量变形量在5mm之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返回列表 发新帖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